九州 Day 7 - 鹿兒島屋台

納豆這怪怪的東西只看過蠟筆小新吃,縱使在日本,我也不會特意點納豆。

今日的早餐有一盒包裝納豆,既然是免費,便試一粒看看吧。

那滑潺潺的感覺實在太嘔心了,隔坐大啖嘗一口,不久便臉容突變,並立刻將那啖納豆全吐出來。

我們真的不懂欣賞這傳統日本小吃。


吃早餐時,接待處姨姨看到我們受傷了,還拿出藥膏給我們。

得知我們昨天的車禍便顯出擔心的神色及一堆日文,真有人情味。

吃過早餐後,老闆娘們送我們到警局去落口供。

Check Point 1: 警局落口供
這群警察真的好勤快,我們昨天傍晚才離開警局,今天抵達警局便看到那些精緻的車禍繪圖(手繪的),及相片。

原來落過口供後,手續便完成,警察叔叔為了讓我們能趕上是日回鹿兒島的屋久島2,明顯加快了工作速度,實在太感激了。

因為回程時沒有車輛同行,船公司會退回車輛與架駛者那筆回程款項(若用信用卡付款的話,須先扣信用卡手續費才退款),而我們便要即場買一張回程船票。

幸好旅遊局姐姐亦有來送我們船,幫我們解決了言語不通的問題。


在船程中,立刻上網預訂鹿兒島酒店及坐駕。

由鹿兒島碼頭到市區的交通似乎不太方便,所以我們坐計程車到酒店,價錢沒有想像中貴。

Check Point 2: 晚餐-鹿兒島屋台
這個屋台給我的感覺是乾淨版的香港大牌檔,在一個很大的地方興建了可容納幾十家屋台的餐廳。

這裏看到較多遊客及香港人。

我們吃了幾家餐廳,每家點幾道菜,合計的價錢比得上日本高級餐廳。

其實在屋台要吃得飽頗貴的,但遠道而來,總要試一次。

第一家屋台店:茶美豚
我們在此點了雞刺、煎餃子、及廚師推介的餃子鍋。

雞刺的口感沒有想像中滑潺潺,淋淋的,而是較結實。

它本身好像沒有什麼味道,但沾了些醬、蒜、薑等,好吃多了。

煎餃香脆皮薄,水準之作。

第一次吃餃子煲,以為像打邊爐那樣,但上桌後,真的不知怎樣吃。

超級小的鍋子,鍋底放了不同種類的疏菜及透明粉條,鍋面則舖滿餃子。

這盤小東西在桌上燒著燒著,但又看到到鍋內的水,不知如何是好,很擔心會粘底。

等一會,餃子開始下沉,亦看到水滾,好像可以吃了。

但只是剛剛看到餃子沾水,生怕它不夠熟。

先問問店家比較好,他幫我們關掉石油氣,可以吃了。

火鍋餃子有別一番風味,沒有熱氣的感覺,薄薄的皮,加上配菜及粉條,好豐富。


第二家屋台店:
屋台村越夜越熱鬧,人多的話會較難找位。

我們在饅魚店外等了一會才有位。

我最愛吃日本蒲燒饅魚,既然這家出名吃饅魚,便點了一條大的四人分。

第一次吃到那麼好吃的蒲燒饅魚,真是蒲燒的!

平日吃到的都是淋上蒲汁,但沒有燒的感覺的蒲汁饅魚。

或許平日吃的都是放涼了、不新鮮、番熱又或是根本沒有燒過的饅魚。

這次食的明顯是即叫即燒,饅魚上舖著的蒲汁份量剛好,而且饅魚表面燒得略脆,超好味,舒不得吃下最後一塊。

這家店另一主打為豚角煮,小份只有四件,大份有六件。

我們點了大份,上桌時卻有七件,不知店家是好人還是大意了。

這個肉煮得很淋很入味,令我想起中國的東坡肉,但這個豚肉的豚味較中國豬濃的。


有些店舖的桌子有小丸子枱,一張大墊蓋著大腿,縱然天氣多冷,仍可暖笠笠地飯番杯冰凍啤酒。

第三家屋台店:
本想到隔壁那家屋台店吃雞泡魚刺身,但跟日本姐姐交涉了一會兒才明白是日沒有提供此道菜。

唯有轉戰下間吧!去吃鍋物。

我們點了兩個鍋,但瘦廚師跟我們說每人還要點一杯飲料。

我們擾攘了一會,他接著說每家屋台都是這樣的,就像是行規一樣。

頓時覺得自己走進了黑店,前兩家屋台店都沒有這個要求。

只好點了冷熱芋燒酎各一,果汁及咖啡。

飲品真的好一般,燒酎竟比非酒精飲品便宜,但酒精濃度應該不低。

食物方面,上桌時肥廚師在我們面前表演一場大龍鳯,石鍋內像火山爆發。

等火熄烕後便可享用了,味道很好,但沒有什麼意外驚喜。

聽說這一肥一瘦的廚師頗有名氣的,好像在某雜誌上看過有關他們的文章。

不得不說坐在店內的感覺好像較其他店高級光鮮,廚師舉手頭足也有點高級餐廳的味道。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香港註冊護士申請澳洲技術移民(VISA 189, 190) 不停更新

東龍島露營 - Day2

粉嶺鶴藪露營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