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嶺鶴藪露營記

Check point 1: 早餐-協香麵包西餅店
先到由粉嶺MTR步行到聯和墟(約15分鐘)食早餐及搜購露營物資。

所謂的早餐是買麵包及西餅邊走邊吃。

協香最出名的是雞脾包-原隻滷水雞脾外層包著普通的西式麵包。
 
雖然雞脾較乾,但份量十足。

麵包吸滿了雞脾油香,既香又脆。

價錢簡直以成本價益街坊,只須$9。

另外還買了一件斑蘭蛋糕及一件藍莓芝士撻。

蛋糕及撻的份量都有手掌那麼大。

斑蘭蛋糕甜度適中,吃時可嗅到陣陣斑蘭香味。

藍莓芝士撻有層口感: 最面的一層是軟身的芝士,第二層是較硬身的藍莓芝士,最底層則是鬆脆餅底。

味道和口感都不錯,只須$13。

Check point 2: 乘搭52B專線小巴到鶴藪圍

52B的原定路線是會駛入聯和墟,但報紙檔姐姐說:在假日時候,因為太多人於粉嶺港鐵站搭乘此小巴,每輛開出的小巴都已滿座,所以小巴司機不會駛入聯和墟。

那我們便步行回港鐵站,路程約十分鐘而已。

這輛小巴每20-30分鐘一班,並如報檔姐姐所說-總站已上滿了客。

當小巴到達鶴藪圍那個亭便是我們的目的地。

這個未必是總站,如車上仍有乘客,司機會繼續右轉到鶴藪圍村才會回頭。

鶴藪圍亭所在處便是鶴藪道,繼續沿此路往前走約15分鐘便可抵達營地。

我們約1130抵達營地,當時約一半營地已被佔據,相信大部份營友於前一天已在此註紮。

其實來到營地後有些失望,有想立刻離開的意慾。

除了沒有什麼漂亮景色外,還像旺角一樣吵耳。

一批有老有嫰的人在營地大聲的無休止地播著音樂,音樂播至清晨(雖然音量有被調低,但十幾米遠的我仍清晰聽見)有暫停一會,相信是播放機沒電了,但未到清晨6點時又再繼續播。

除此以外,他們還大聲說粗話,猜枚及玩啤牌等,完全沒有理會其他人的感受。

我們紮好營,吃過午餐後便立刻離開,出法行山去。

這個營質地較薄較涼爽,半夜約只有幾度及沒有風的天氣下,穿著羽絨也不夠暖。

Check point 3: 沙螺洞
我們由鶴藪營地經水塘,再經右方樓梯步行至沙螺洞然後截返。

營地至水塘段為石屎斜路,沒有樹陰遮擋。

水塘至沙螺洞段則較多樹陰,烈日下會走徥較舒服。

沿途沒有大斜,梯級不多,是容易走的路段。

沙螺洞是先前熱門的油菜花田所在地。

油菜花盛開的時間已過,現在顯得凋零,但仍有遊人為油菜花田而來,而且聽到頗大聲的嗡嗡聲,該有不少勤力的小蜜峰。

旁邊有一條小村出售餐蛋麵、荳腐及涼茶等小飲小食。

他們另有農家菜或盆菜,但須致電預約才可享用。

Check point 4: 農場
早於鶴藪圍亭附近看到不少農場或士多啤梨園的路牌,見時間尚早,打算去八掛一下。

先去e-farm, 走過一小段路,將近農場門口位置更有"內有惡犬"的告示牌。

原來真的有惡犬,走過告示牌便有幾隻大狗凶惡地跑出來。

雖然聽到農場內有人喝止狗狗,但我們都不敢繼續前行,而狗狗亦尾隨我們,直到目送我們離開才肯擺休。

真奇怪,明明在大路上看到e-farm的指示牌及前往方法,卻內有惡犬趕客。

而附近的農場及士多啤梨園亦人跡罕至,經驗人士告知若有心前往,先行致電查詢會較穩妥。

Check point 5: 寶蜂園專門店
翌日吃過好餐後便立刻離開這個嘉年華會場回到粉嶺站。

早前發現粉嶺一商場有寶蜂園專門店,而所出售之蜂蜜亦較超市便宜(約$10內)。

打算回程時買一樽回家,可是店內收銀員令我以後心不會再光顧此品牌。

我用$500付款,店員則詢問有否較小面額的面值,而我們向她展示錢包內只有一張$500。

她收過$500後,又用我覺得不太好的語氣說那張$500"濕濕架"。

開店做生意,嫌紙幣面額大,又嫌紙幣陳舊。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香港註冊護士申請澳洲技術移民(VISA 189, 190) 不停更新

東龍島露營 - Day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