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 Day 9 - 水玄寺~黑亭拉麵~熊本城~熊本的酒店

Check Point 1: 水玄寺
一個大大的公園,園內有出水神社,聽說喝了這些水會身體健康。

離開前還幫親了園內賣水果的伯,買了一個晚白柚和柑。

伯伯幫我們去掉了板,可以坐在水玄寺湖邊慢慢享用。

晚白柚很爽甜,帶微酸,而柑則較柚甜些。

後來發現在其他地方買晚白柚和柑較園內購買便宜得多,不過伯伯殷勤的態度和能坐在湖邊慢慢享用,便值回票價了。

水玄寺近近有條商店街似的東西,我在這裏買了其中一種熊本名物,芥辣蓮X。

聽說是古時流傳下來的小吃。

吃時爽脆又有濃濃芥辣味,很有趣,但試一次就夠了。

Check Point 2: 午餐-黑亭拉麵
本來沒有打算在熊本吃午餐,因此須邊逛水玄寺邊上網找找附近好吃的東西。

只要Google一下,便得知黑亭拉麵是熊本名物, 即然這麼多人去,食物質素該不錯。

餐廳附近有幾個小型付費停車場,雖然每個停車場只有幾個泊車位,但不用擔心沒有吉車位,因為大部份停泊在那裏的車主都要到黑亭拉麵用膳的,很快便會離開。

我們約十二時多抵達餐廳,當時已有近十人在門外排隊。

拉麵款色以叉燒拉麵為主,而注名拉麵的配料非平日常見的溏心蛋,而是兩粒浮在湯面的生蛋黃。

那隻蛋黃的Size好像較平日在香港吃的小一點。

聽說食法是先吃掉一個整隻蛋黃,接著那另一隻蛋黃刺穿混入湯內。

其實我覺得把蛋黃混到湯內沒有什麼特別,湯很多,蛋黃少,起不了作用。

我們點了套餐,除了包含店內主打的雙黃叉燒拉麵,還有一個小的滷肉飯及飲品。

那個滷肉飯上也有一顆蛋黃,蛋黃汁拌著滷肉飯食特別香。

我覺得除了拉麵外,這個滷肉飯也不得不試。

另外還點了煎餃,也是皮薄餡靚,而且煎得餃子底下有蜂巢脆脆。

Check Point 3: 熊本城
熊本城很大,細心參館的話可能要花上半天時間。

除了欣賞展品及古X外,來對了時間的話還可以看到表演,有時更會看到有人扮忍者等跟遊人拍照。

城內有好幾層,底層擺放著展示品,高層則介紹日本的各個名城。

在城內爬樓梯到頂層可鳥X熊本城,感覺就像以前的城主一樣。

在售票處附近有免費的接駁車到,其實只是幾分鐘的車程,不想等車的話,步行過去也不會也遠。

這是一個體驗館,可以讓遊客試穿古代服飾拍照。

那些古代服式的種類也不少,換好幾套拍拍照也可以在館內消磨兩三個小時。

館外有商店街,有很多食市,而且感覺好像頗高級,但價錢都在全理範圍內。

Check Point 4: 酒店
若要在這間酒店泊車一晚,須1000日元。

有了上回在鹿兒島的經驗,我們再看看附近的停車場,果然停泊於酒店對面的公眾停車場較化算。

這間酒店應該是一間商務酒店,乾淨企理,以這個價錢在熊本城住一晚這種質素的酒店,很抵呢。

因為是日午餐太豐富,我們晚上在附近的超市買了咖啡牛奶及麵包店買了些特式麵包回酒店作晚餐。

別誤以為咖啡牛奶即牛奶咖啡,其實它只是有些咖啡味的牛奶,小朋友也可以接受。

熊本的麵包店也不太便宜,但款式較香港多。

還有在熊本城所買的熊本名物-芥茉蓮藕作晚餐。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香港註冊護士申請澳洲技術移民(VISA 189, 190) 不停更新

東龍島露營 - Day2

粉嶺鶴藪露營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