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 Day 8 - Nippon~米塚~草千里~阿蘇火山~Airbnb

Check Point 1: 鹿児島中央駅西口Nippon
於日產租用的note仔已報廢,我們便於鹿兒島APA駅前酒店附近的Nippo租了一架Honda繼續行程。

這間Nippo內的員工不會英語,我們付款時要求加買保險,指手劃腳了好一陣子都溝通不來。

及後,店員會跟我們一同檢查車身,這架Honda較舊,外表亦有極多(超誇張)花痕,檢查過後便可駕車離開。

不得不說,日產note仔車內較寬敞,坐得較舒服。

我覺得在福岡天神那家日產租車的體驗較愉快,起碼該店的經理會向我一一解說車上的基本設備。

Check Point 2: 米塚,草千里,阿蘇火山展望所
由鹿兒島駕車向阿蘇火山出發。

經熊本市到阿蘇的路段較多車,有點塞。

越駛近阿蘇火山,沿途景色漂亮。

開車去阿蘇火途中會經過米塚和草千里 。

在觀景台附有免費泊車位置,遊人可下車欣賞風景。

沿途景色開揚,在遠遠的地方已看到阿蘇火山冒著濃濃白煙,再駛近一點再嗅到陣陣臭蛋味。


可能阿蘚火山在的關係,附近的草地都是黑黑的。



附近有地方供遊人騎馬。



這天是二級警告,因此遊人到達展望所位置便不能再前行了。

展望所旁有個小神社,但沒有什麼值得參觀。

走到該神社後,便是我們能最接近火山口的地方了。

沒辦法啦,只好在展望所逛逛吧。

展望有大量手信可供選購,我們買了銷量No. 1 的牛乳蛋糕。

當晚吃後也不覺得不怎麼特別,太甜了。

午餐於展望所餐廳享用,是日只有幾個食客,環境格外寧靜。

我點了馬肉煱,第一次吃馬肉,肉的脂肪較少,口感很X。

其他配菜如蘿蔔,豆腐等吸收了馬肉的汁和油後顯得格外鮮甜。

此處料理的味道屬中上水平,價錢合理。

午餐後到旁邊看天象。

說起這個電影就火滾了,付了大幾十元港幣看了一齣幾十分鐘的兒童節目。

本以為會像香港太空館那些天象電影,看後可長一點知識,了解一下阿蘇火山是如何形成,誰不知是一套老少咸宜的人造風景片。

突然良心發現香港太空館的天象電影實在太抵了。

既然不能登火山,今天的行程亦提早結束,下一站便是民宿了。

Check Point 3:
因為阿蘇這邊的酒店都較貴,所以我們選擇了較便宜的住宿-經airbnb訂民宿。

早在airbnb看過這家民宿有很多好評,而且相中的地方乾淨企理,最近最平便是它了!

這家民宿前有空地可免費泊車。

因為這家民宿沒有家居電話,所以民宿主人在當日較早時給我們提供了他家附近的便利店電話,好讓GPS為我們找對地方。

訂airbnb的話,有流動上網設備在身會較方便,若我們沒有買上網卡的話,當天便收不到信訊,較難找上門了。

因為我們較原定時間早了點抵達,剛巧民宿呀姨要上街,她建議我們先到附近超市去逛逛。

附近有幾家大型超市、藥妝店、生活用品一一俱全,價廉物美,超好逛。

買過晚餐後便回民宿了。

這間民宿有三層,本來我們是晚被安排睡在三樓那間房,但民宿主人得知我失有人行動不便,便安排我們在二樓那間非出租的房間過夜。

還害得他們要圱新執拾一次,真是不好意思。

他們家的樓底很高呢,有開放式廚房,很舒服呢!

好羡慕日本人的廁所板是暖暖的,冬天去廁所便不會成了討厭的事。

我所訂的民宿:https://www.airbnb.com.hk/rooms/4987379

只以便用以下這條link在Airbnb註冊帳戶及訂房價格達港幣$585便可節省港幣$155!
www.airbnb.com.hk/c/cyany1?s=8

Airbnb教學:http://aabbgotravel.blogspot.hk/2016/01/airbnb-155.html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香港註冊護士申請澳洲技術移民(VISA 189, 190) 不停更新

東龍島露營 - Day2

九州 Day 5 - Wilson’s Stump~繩文杉~Jiiji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