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Day 8 - Lucerne~St Gallen

Day 8
St Gallen 篇
田Lucerne 出發到St Gallen 大約1.5小時,把車子泊好後,便朝着舊城區中的聖加侖修道院 Convent of St Gall進發,後巴洛克式大教堂 Abbey Cathedral把我倆深深的震撼了,天花上的浮雕壁畫描繪着宗教故事,細閱下彷彿置身於天堂當中。遊人可免費進場參觀,雖可拍照留念但請勿大聲喧鬧,以保持教堂的莊嚴神聖。
賞畢大教堂,便走進了隔壁的大樓,這裏其實是修道院藏書館 Abbey Library of Saint Gall及其售票處。付過兩人共24 CHF便得到入場券,包含藏書館及地庫的展覽室入場許可,如要導賞耳機則要再付每人4.5 CHF。售票處旁有儲物櫃把袋子放進去,由於場內含有珍貴文物,拍照是不允許的,所以大家家可以靜心用眼睛把東西拍在記憶處。進館前有一對對的大拖鞋,遊客們不用脫鞋,連鞋把拖鞋穿上便可入內參觀。進到藏書館,你會聽到木板不堪重壓的吱吱聲,不用擔心,此乃正常現象,放輕腳步,慢慢遊走在這猶如哈利波特電影中的圖書室中,感受歷史的行跡,看看與圖書室不大相襯的木乃伊收藏品乃至珍貴的圖書手抄本或孤本,從而認識聖加侖藏書館的成立及發展。建議:部分展品只有德文介紹,如對歷史文物有極大興趣者,可付費租取導賞耳機。
藏書室雖沒有想像般的宏偉與華麗,但它還是很好的進了傳授智識,散播歷史的責任。
離開藏書館走到地庫的展覽室,由於沒有租借導賞耳機的關係,對於這個全是德語的展館真的看不出一點頭緒,估計是對建築物的設計及裝飾的由來作了一番探討吧。
離開展館,我們便駕車到了Wildpark Peter und Paul 這是一個免費的動物園,有點像Bern的Bear Pit,也是劃了一區區給不同的動物。在這裏,除了看見那些瑞士的岩羚羊外更看到極可愛的土撥鼠,看着牠們手捧着看似花生的果實不停吃,真的很放鬆,心情倍覺愉悅,逛了約一小時便離開了。
回到鎮後,約了Couch Surfer 的東道主見面,他是一個很友善的叔叔,更告訴我們,這是他第一次招待客人。
回到他的家後,他便着手為我們泡制他的拿手晚飯,芝士蘑菇紅酒意大利飯。外子讚不絕口更連添數碗。叔叔也開心的說真高興我們是真的喜歡他的手藝。飯後他帶我們到後山走了一圈,在這兒,我們能俯瞰到整個聖加侖及欣賞日落的美景。走了兩小時,我們聊了很多,知道了不少瑞士當地的民生其實也不是很好過,人民臉上的笑容漸失,希望叔叔能把他的願望成真到非洲工作,能讓當地的人民跟他一起笑臉常開。回到鎮中,我們三人到了一間酒管,遇着小鎮上的人民,看到一對每晚都會來對戰國際象棋的叔叔,不懂棋藝的我看到他們把計時爭分奪秒的按下去,緊張感也油然而生。這是一個美妙的晚上,睡前,由於叔叔明早還是要上班,不能跟我們道別,他便跟我們在睡房門前依依不捨的聊多一會,我們到聖加侖的體驗因為有了他,感覺更美滿,更懷念。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香港註冊護士申請澳洲技術移民(VISA 189, 190) 不停更新

東龍島露營 - Day2

粉嶺鶴藪露營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