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Day 4 - Bern

早上吃了民宿提供的咖哩薯蓉,便駕車出發。由於座駕的Adblue(據說是防止結冰及助燃的液體)所餘無幾,因此拿回Eurocar處理,半小時後把車取回,到附近油站加了大約一半油箱的油花了51 CHF,之後駛到舊城區附近花點時間泊車後,我倆正式出發邁步過橋,進入舊城區。Bern 舊城區佔地不多,景點大都是免費且途步可到的。步過中央車站,中央的道路Spitalgasse有着不同的水池那是古時方便人民取水的水利設施,每個水池均有不同的裝飾,有着警世意味。再往前走會看到著名的鐘樓Zytglogge多達八百年的歷史,到點還有表演啊!沿着大路一直走,會看到一座橋,橋對岸的右邊便會看到Bern 的名字由來:熊。Bear Pit生活着兩隻熊,冬天時會冬眠,夏天時則在這露天的小公園裏遊走活動,站在行人道旁或橋上,還偶爾能看到牠們於水池邊戲水!
逛完Bear Pit,便可登高上玫瑰花園 Rosengarten。沿着指示牌一路走上去便能俯瞰Bern的境色,到達坡頂後便會看見一大片種植了不同玫瑰的草地。這是一個假日及觀光的好去處。回到Spitalgrasse往回走,左邊的行人道上會看見愛因斯坦的故居,如有興趣可付費入內參觀。故居的後街便是Berner Munster 伯尼爾大教堂的所在地了。在Bern舊城區還有不少景點如City hall及Bundeshuas 聯邦宮可以細味。
在這兒看到瑞士出名的巧克力品牌Laderach,我自然不能免俗買了一袋混合味道的手工巧克力,約11CHF,只能說,Lindolt 什麼的跟本不能相比,實在太好吃了,巧克力甜度適中,跟巧克力搭配的材料更能彰顯它的香氣,慢慢浸泡你的味蕾,讓人即使置身於冬季的寒冷天氣中仍有一種春暖花開的感受。 最重要的是吃完後口中不會有種酸澀味。吃過瑞士朱古力,我們心滿意足地拿車回民宿去。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香港註冊護士申請澳洲技術移民(VISA 189, 190) 不停更新

東龍島露營 - Day2

九州 Day 5 - Wilson’s Stump~繩文杉~Jiiji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