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Day 2 - Flower Dome & Cloud Forest

今日由馬來西亞返星加坡,過關其間遇到個健談嘅叔叔,話馬幣同新幣都平咗,去香港同澳門玩好貴,仲介紹我哋去China Town食又平又好味嘅嘢,又教我們搭車。聽叔叔說馬來西亞與新加坡的關閘有很多個,我們今次去的那個站並沒有車回到Bugis。其實好人真係幾多。
我們過關後搭乘Casway link CW2到Jurong East. MRT出面有好多小店,外賣店,全部都好平。我們買了一個炸雞全翼nasi lemak飯,2.2新幣,雞全翼好大隻,飯有濃濃椰汁味。在老伴小伴買了原味荳奶,SIG1.5, 它有好幾家分店,荳花很出名的。我們上次來時已點過原味荳花及杏仁荳花,盒上印有Q版公公婆婆,據說老伴荳花的始創人就是他們。                      
                                                                 
我們第一次來星加坡用EZ-link搭車,因為比單程票有更多折扣,但5元新幣不不能退回。因為我們今次要去的地方不多,所以覺得用單程票較便宜。第一次用的時候發現出閘時閘機不會收回車票,覺得好唔環保。買第三張車票時才發現原來這張車票可以入錢重用的,不過限制比較多,例如最多只可在30內用6次。每搭三次就會退回0.1新幣。

接下來搭去Marina Bay(NS27/CE2)的Garden by the bay。經Klook買了去Flower Dome & Cloud Forest ticket, HK$129.3/person,再到售票處旁redeem ticket。這個溫室種植了不同國家的植物,有好多種類還是第一回見面。我們沒有怎樣注足欣賞或拍照,大概用2小時逛了一圈。Gatden by the bay有star war活動,有得多影相位。

時間差不多,我們是時候取回寄存的行李,搭去Sembawang(NS11)到CS host的家去。我們這2晚就是住在他們家中,約好了今晚一齊吃飯,他們下廚。普通遊客應該不會到這個純住宅區去,我們下車時,像去了另一個角度。他們家地方很大,2個人住近千呎 。他們借了一間房給我們,比平日住的3星酒店還大。姨姨煮了雞肉米粉及冬瓜啫喱,米粉微酸辣,冬瓜啫喱很清涼,他們說有助cool down ourselves. 我們天南地北,談了一整晚。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香港註冊護士申請澳洲技術移民(VISA 189, 190) 不停更新

粉嶺鶴藪露營記

Nuclear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