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Day 3 - 烏敏島, 聖淘沙

經我們的host介紹,今早去了新加坡第3大島,烏敏島,  郊遊。我們在Sembawang搭858 (SIG2) 到Aft Punggol Rd轉乘109 (SIG2.3)到Changi Villafe Ter. 需時約個半鐘。

首要任務是醫肚,就在下車處旁便是熟食中心,既平又多選擇。我們選了原味鹵麵(SIG4), 鱈魚鹵麵(SIG4.5), 咖啡和拉茶(各SIG1)。

原味的餸較多種類,有半隻蛋,炸雞,魚乾,腩肉。鱈魚則是炸的,但魚肉仍是嫩。鹵麵跟我想像的有點出入,它的湯底比較杰,就象碗仔翅那種,不是太喜歡這個。

賣咖啡和拉茶的店家叫,在我們吃麵的過程中,一直都大排長龍。叔叔用熟練的手勢快速地沖出一杯杯的飲料,味道不錯。

到碼頭後,有姨姨提醒我們上船,籌夠人便可以出發了。船程很短,約15分鐘左右吧。

落船後左方有數家單車店及食店,不同質素的單車不同價錢。

我們沒有什麼要求,在最入那家選了最平的那款,SIG6/day. 因為我有背包,所以叔叔給我一架有籃子在前方的單車。

因為我們很早出發,人很少,島後大,有不同的路,車路,石路, 泥路,草叢路都有。我最草叢路,既不平又有草刮腳,好像荒島求生一樣。

我們在島上看到半個人那麼長的,馬騮,野豬,還有不同種類的蔬果植物。這個島有濕地,若果潮退可到紅樹林那邊玩玩。

實在太熱了,我們踏了2,3小時單車便還車了。其實除了踏單車,更可以行山,隨處走走的。

來這個荒島要記得帶好水,防晒及防蚊用品。雖然島上也有士多,但會較貴及非隨處可見。

我們中午便坐船回去,這個進島便要大排長龍了。

我們搭109到轉MRT到Santosa去。這裏也有巴士到聖淘沙,但有位阿姨說要很久很久很久的,建議我們搭MRT。

我們用最便宜的方法去聖淘沙-由Vivo City行經Broadway 便到了。這條步道平日要收SIG1的,但直到今年的12月31日都可免費使用。步道有扶手電梯的,但部分關閉,什至乎島內部份扶手電梯也關掉,感覺很落後。

我們步行至魚尾獅,然後看到KFC 的Frozen yogurt 很大杯,只售SIG3. 因為作早餐的玉米片仍在,我們自行加了大量作topping, 省回SIG1. 

因為我想玩那個滑坡飛車,即場用KFC wifi經Klook買入門票SIG13/1 times, SIG18/2 times. 雖然2次門票平一點,縱使有多好玩,我也不想付費多玩一次。

在ticketing count redeem了門券後便排隊準備上一個安全課才開始,每人首次玩都要先上這課,不過是教你怎樣開/停車3次而已。最後坐吊車回起點便完了。

結果,我是對的,一點都不好玩。人很多,只能慢慢地滑到終點去,跑道很短,又沒有風景,真的很悶。我覺得駕真車好玩多了,這玩意只適合一家老幼吧。

我們乘坐園區內的免費巴到到各個境點看一下,主要就是海灘,行山及其他付費活動吧。繞了一圈便經Broadway回到Vivo City 逛逛。

晚上約了新加坡朋友到克拉馬頭的珍寶食晚飯,我們就坐在河邊。聽說要較早訂位才可以訂到河邊位置,1915入坐,2045便要還枱了。不過我們食到9時多也沒有被趕走,也不見得這個時段有很多食客。

朋友點了幾個我們未吃過的地道菜,炸小魷魚,鴨肉沙律,海鮮撈麵,麥皮炸蝦及辣椒蟹。
                                                                   
炸小魷魚非隨處可吃,因為那些小魷魚真的小得可憐,魚民只是賣給某些店家。這個魷魚炸得超脆,甜甜的伴酒菜。

很少吃鴨肉做的沙律,伴著芒果肉,青瓜絲等,感覺清新。

海鮮撈麵比較辣,海鮮全都好大粒。

麥皮炸蝦感覺有點像黃金蝦,只是把咸蛋黃改了做脆脆的麥皮及咖哩葉,甜甜的,沒有那麼膩。第一回嘗咖哩葉,它也被炸得脆卜卜,咀嚼時會在口腔散出陣陣咖哩清香,很有趣。

辣椒蟹及胡椒蟹我們都未嘗過,朋友說胡椒蟹較辣,沒有醬汁的,所以我們把它留待以後再試。辣椒蟹是伴著蛋花醬汁的,可沾炸或蒸饅頭吃。那隻蟹比我的頭還要大,蟹螃啖啖肉。

晚飯後步行至China Town的超市買了雀巢新出的kaya coffee and Hazelnut coffee. 我們試飲過kaya coffee, 不是奇怪東東,嗅到香香kaya味,喝時甜甜的,咖啡味較淡。還買了2包必要的喇沙味百勝廚及一樽kaya butter回家。

上回沒有寄倉行李,不知道果醬類不能帶上機,到現在仍深心不憤。

朋友還送我們班蘭蛋糕及菠蘿撻。班蘭蛋糕就不太突出,在香港也買到同樣水準。

菠蘿撻真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香港註冊護士申請澳洲技術移民(VISA 189, 190) 不停更新

東龍島露營 - Day2

九州 Day 5 - Wilson’s Stump~繩文杉~Jiiji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