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Day 6 - Interlaken~Engelberg~Titlis~Stanserhorn~Lucerne

鐵力士篇
整個瑞士雪山之旅最期待的便是今天的行程了,鐵力士山Titlis是一個很受遊客歡迎的雪山,無他,只因她有很多免費的雪地遊戲體驗,先駕車到Engelberg,看到有纜車索的那兒轉進去後會有多個露天的停車場可供泊車,咱們泊在了較遠的那個,走了五分鐘路到達山腳的購票站,half fare card 只能半價購買纜車票Ice flyer不能受惠,於是我倆買了兩人共92 CHF從Engelberg到Titlis的來回票及每人12 CHF的Ice flyer票(其實如果不是滑雪的朋友,真的不用買Ice Flyer,十分鐘的來回時間,又沒有什麼特別的景色。)纜車分兩程,第一程坐的是常見的纜車型,會有一個中途站,若想先上山頂的不用下車,繼續坐到Titlis去,上到終點站便要轉乘360度旋轉纜車到山頂去。到了山頂跟着人群走,到了戶外後便能沿着指示到小山丘看遠景或到空中索橋漫步。看夠了多日來的雪山景色,我倆急不及待的回山腳的中途站去玩兒雪地體驗。
順帶一提纜車票都是一路去的,不能玩兒雪地樂園又走回山頂去。到了雪地體驗,本大人的英姿便出來了,外子玩像木馬般的平衡者一號表現極奇差劣,給本宮拍下一遍又一遍翻倒的糗態。除了木馬還有一種像座墊雪具,更容易及好玩,還把不小心翻倒的我振得屁屁也痛了,滑下斜坡後有一條扶手電梯把你及雪具運回去絕對是一等一的好體驗。
遺憾的是雪泡Snow tube不開放,玩兒瘋了的我們在這玩了兩小時還樂此不疲。
下山後付了5.5 停車場費後拿回車便到下站Stanserhorn 去。
Stanserhorn 就在距Titlis不遠的小鎮Stans處,在街泊好車後看到Cabrio Cable Car的指示牌一路行,到了售票處用半價卡買了纜車票74 CHF,待了一小會,便進站乘車去。從Stans到Stanserhorn是坐兩程的,,先從山腳坐小火車到山腰的中途站,再換乘纜車上山。沿途能看到不少遊人在健行上山,伴隨着一陣又一陣的清新牛糞味兒觀賞着遊人的活動,感覺非常新鮮。到了換乘纜車後,我倆急不及待的走上上層,皆因這是一架雙層開蓬纜車,配上天你氣好得不得了的大晴空,遠處的琉森湖Lake Lucerne盡收眼底。步出纜車站,聽到一陣陣歡慶的音樂,感覺突然從寧靜的小村莊步入了繁華的大都市。先送上一杯溫熱的雜果酒,再走近些,我沒看錯吧?廣場中間的數人好像坐在一個木桶裏在泡溫泉!原來今天不知是因為特別的節日還是星期天的特別節目,幸運的我倆剛好預上。那是一個能容下約六人的長形木桶,三三對坐,看到男女老少只穿著泳裝便泡進去,待在一旁的侍應更會不時加入溫水,慎防泡水者着涼。泡在木桶中看着雪山的美景,與親朋好友相聚暢談,看着這個唯美的畫面,只能感嘆,世上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的事。感嘆完,我的旅程還是要繼續的,走出觀景台,你能在此遠眺鐵力士山及其他山峰。對着餐廳的右手邊能看到一道梯階往下走,那是健行的路線,可惜我們來的時候山路被積雪所埋,因此便不作健行之選了。
玩了一整天,肚子也開始作怪了。走到餐廳處,看了看牌子,價格也不是特別昂貴,便點一客當地的特色菜,一份小的阿爾卑斯長通粉,15.5 CHF,雖然是小的,但一向不是吃太多的我倆卻吃得滿滿的。通粉附着濃濃的芝士香氣,附送的一客蘋果蓉能把吃膩了的怠覺化去,不得不提的是餐廳的室內用膳區竟是一個旋轉活動台,坐在上邊約半小時便能環繞整個餐廳一週,把整個山頂的景色也看了一遍。
沉浸在歡槳氣氛底下看着hotpot木桶中的人更換着,時間也飛快的過去了,我們倆口子也要到另一站,琉森Lucerne去。
Lucerne篇
到達琉森時把車泊好後我們便到了附近的垂死獅子紀念碑,說真的,藝術什麼的,我真的不太懂,但這個像給了我一種寧靜感。公園的右側是冰河公園,因差不多關門了,我們便不作參觀,留待明天,之後我們便向着卡佩爾橋Kapellbrücke 出發,在行往木橋的期間經過了旅行社的著目點:購物大道。有一間BACHMANN正大排長龍,原來是售賣雪糕,三球好像才8.4 CHF 比其他地方便宜。可惜擔心現金不夠,沒吃到...殘念...
經過木橋及琉森湖,看到白天鵝在孵蛋,看着牠不停把水草圍在自己身前,樣子特可愛。
從中央車站下到地下商場,會看見各式各樣的商店及食肆,我們選了四份一個BACHMANN的芥茉雞胸菠蘿pizza 7.4 CHF作我們的晚餐。Pizza的皮是熱熱的即使涼了還是那麼鬆化,味道更是一絶,芥末的香氣把整個pizza的靈魂也帶出來了。之後我倆便拿回車回民宿去。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香港註冊護士申請澳洲技術移民(VISA 189, 190) 不停更新

東龍島露營 - Day2

九州 Day 5 - Wilson’s Stump~繩文杉~Jiiji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