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 Dary 3 - 加平自行車~春川辣炒雞排~九曲瀑布~石頭大叔~首爾機場

Check Point 1: 加平自行車

車站:加平站

由市區搭鐵路到加平站,需時一小時以上。因路程遙遠,時間須掌握得好才免於擔誤行程。

打算到加平搭乘每小時一班的觀光循環巴士。因為我們晚十多分鐘出發,錯過了原定那班循環巴士

原定行程:小法國、南怡島、辣炒雞排,玩自行車及九曲瀑布,要省減部份了。

我們決定先去從未玩過的鐵路自行車

我們在加平站外的旅客中心內詢問過後,發現我們剛錯過了0900那個時段,要私到1100才有得玩。那個職員伯伯建議我們搭的士去。

我們打算在旅客中心內等下班循環巴士,順便吃掉我們的早餐包及使用中心內的電腦上網再作資料搜集。

中心內的兩個伯伯都很好,見我們吃飽,倒了杯暖水給我們。

後來,伯伯更說車我們去鐵路自行車那裏。他們真是人太好了!

其實我們溝通不來,那兩個伯伯只會有限的英文及中文。我們用中文問他,他說”Please speak English.” 我們的普通話爛得他也聽不懂。

其實由加平站駕車到鐵路自行車那裏只須幾分鐘,伯伯應該是有事要去辦所以順道車我們去。

其實我們還要等一小時才可以玩,興幸旁邊有一個我們至愛逛的本地市場。

站在販賣車前看著即製的餅,還猶豫著買不買好。那個阿豬媽及她的食客(好像做媒似的)都很熱情,什麼都不買覺得不好意思,就買一個餅吧。

不知它叫什麼,我估它叫糖餅吧!餅中間有一層啡色甜甜的東西,熱呼呼的,很好吃。

看到的食物全都很大很吸引,不禁嘩嘩嘩。被賣大豬手的阿豬媽聽到,她跟我一樣嘩,真可愛。
右上:糖餅 左上:大大蔬菜 下:大大海鮮

終於夠鐘玩鐵路自行車了!自行車有2款,2[25,000won]4人車。
25,000 won for two persons
出發前要聽工作人員說一堆簡介及注意事項等的東西,只有韓文,全都聽不懂。

若想拍靚相,便要選第一架自行車啦!免得拍照時拍到前面那輛自行車。

踏鐵路自行車就像在室外踏健身單車一樣。踏完全程都頗累的,幸好上斜部份的路軌有加速器。

本來以為只是玩單程,原來休息一會後要幫他們把單車踏回起點。踏了去程已不想踏回程,累得我下車也站不穩。

我們趁休息時向工作人員詢問一下九曲瀑布 的交通,本以為溝通不來,但他們的英文卻意外的好。

他們還擔心我們聽不懂,用Google translate 英文給我們聽。
在十字路口有指揮員疏道交通(其實交通一點都不煩忙)

沿鐵道的風景不錯

玩完後還步行了30mins回加平站!!!

Check Point 2: 午餐-春川辣炒雞排

車站:金裕貞站
很有特式的鐵道站
帶著又餓又累的身軀坐車到金裕貞站午餐去。春川線站與站之間的距離很遠,幾個站也好像坐了半小時。

金裕貞站也有鐵路自行車的,其實錯過了觀光循環巴士應該來這邊踏自行車才對,方便午餐。

辣炒雞排是春川的名物。脫鞋入餐廳時已嗅到陣陣香味。

我們點了兩份芝士雞扒及一份炒飯,其實兩份雞扒已經足夠,勉強才能完成炒飯。看到隔桌的韓國人除了飯還點了麵,是我們的胃太小了嗎?

不論雞、配菜還是飯也是辣得同一個味道。不過雞真的好香口好滑,芝士可以拉得很高很長。
~芝士~

Check Point 3: 九曲瀑布 구곡폭포

地址:江原道春川市南山面江村九曲街254  강원 춘천시 남산면 강촌구곡길 254
車站:江村站

吃過飯後已3點了,要趕去我們的重點九曲瀑布

到江村站後轉5050-1號公車到總站下車。
到九曲瀑布的公車
向九曲瀑布的方向是車站的另一條線(那邊沒有站牌的),幸好我們認得九曲瀑布的韓文,在車站指手劃腳時,司機又看到我們。

來這裏的目的是看冰瀑,我們尋找瀑布的沿途已看到一點點的結冰結霜已興奮不已。

可惜,我們來的時間太早了,還未看到我們心目中的那片大大的冰瀑。雖然還未到時候,但也不枉此行,這裏又靜又舒服,是暫時在首爾看過最美的地方。
韓國甜湯

Check Point 4: 梨花洞壁畫村~晚餐-石頭大叔돌쇠아저씨

車站:惠化站

由江村站回到市區又要坐車一小時以上,我們在車上睡得天昏地暗。

我們嘗試找找壁畫村,可是已經天黑了,看了幾幅近大馬路的壁畫後便放棄了。要看其他壁畫,好像要向又黑又靜的民居方向走,還是留待下次好了。
只看到一點點的壁畫
晚上8時了,雖然不餓,在上機前還是吃點東西比較好。

石頭大叔在一條較暗的小行中,很易錯過的。

這裏好像沒有中文Menu, 幸好我們已預先印了想吃的東西(韓文版)在行程表上,阿豬媽看看便知了。

每桌也送上一個辛辣麵讓客人自己煮,未下味粉已覺得阿豬媽送來的湯底很辣。既然我們不餓,便打算把那包完好的辛辣麵帶回香港才吃,誰知離開時阿豬媽說不可外帶。

我們點了炒年糕與芝士Pizza! 炒年糕少辣,上枱後很快便涼了,芝士也一整塊在表面沒有溶在年糕中,覺得不太好吃。

芝士Pizza則好味到不得了,整個大Pizza都是芝士,卻一點也不漏,芝士同樣可以拉得長長的。

Pizza 可加糖漿同吃,本以為怪怪的,但加了後又是另一番風味,像吃甜品一樣,好像更好吃一些。

最後年糕吃剩大半,Pizza吃剩2大件,因Pizza太好味,我們決定打包。打包的盒紙很漂亮,須自費。
好大份,好味

惠化站的街頭小食


Check Point 3: 首爾機場


在機場過關時,海關姐姐指著我那盒Pizza說了一大堆韓文,我估大概是佢都很喜歡吃這家吧。很風趣的海關。

我第一次來首爾,第一次在樂天網購謢膚品並在機場入閘過關後取貨。

因為我坐廉航又沒有買行李位,所以不能帶多於100ml的東西上機。亦因此,我在首爾一件護膚品也沒有買,更省下不少逛這些店舖的時間。

我於旅行前已於樂天網上免稅店買款付,離開首爾前便可在機場取貨,不佔行李重量,十分方便。



除了免稅外,還可使用網上積分(這些積分得來全不費工夫)。只要有足夠積分,所買的貨品變相額外有七折。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香港註冊護士申請澳洲技術移民(VISA 189, 190) 不停更新

東龍島露營 - Day2

九州 Day 5 - Wilson’s Stump~繩文杉~Jiiji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