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 Day 10 - 水玄寺~黑亭拉麵~熊本城~

Check Point 1:
今早約七時便出車往呼子,希望可以一睹呼子早市的風采。

我們找了一陣子才找到呼子早市的所在地,因為是日滂沱大雨,只有幾個小檔販在路邊擺檔。

若是平日,該很熱鬧很易認的。

概然沒有早市,便繼續行程,去吃有名的烏賊宴及泡魚宴。

其實呼子有很多食烏賊的餐廳,但聽說這間是歷史悠久又好吃的,當然選這間。

我們太早來到了,店舖還未營業,接待小姐指手劃腳的說了一些日文,大概是叫我們等一會吧。

等了一段時間後,那位小姐突然用流利的英語說"Thank you for waiting".

我們聽到後真的好Surprise, 還笑說她叫我們等等後便用Google translate來練習這一句。

我們乘升降機到二樓用餐,升降機的空間很少,劑下我們四人後有點迫的感覺。

用餐的地方很舒適,一個房內幾張枱,他們應該有好幾間這樣的用餐地方。

我們點了烏賊套餐,泡魚套餐,魚生套餐及海膽飯各一。

烏賊套餐

餐廳地下養著很多游水烏賊,烏賊池旁便是半開方式廚房,客人可以隨便去看看師父們手起刀落解否烏賊。

半透明的烏賊刺身全條上餐,仍或看著烏賊的心跳(因為有變色,所以看得出),用筷子輕輕足碰它的鬚更會動。

烏賊刺身能活生生上枱有賴師父們出色的刀工,若動作太慢便來不及於鳥賊氣斷前上枱。

而我們要吃超生鮮的烏賊亦要快,否則烏賊便會變白亦不會動了。

其實烏賊的大小約一隻手的長度,我們把他的身當刺身吃,而鬍則會隨後再拿回廚房去用鹽炸(或炸成天富羅)。

套餐中除了主角-活烏賊刺身,還有烏賊丸子。

丸子以蒸籠蒸熟上桌,籠內有兩顆以鮮烏賊制成的白色丸子,味道香濃鮮甜。

別以為只比香港的墨魚丸新鮮而已,這顆小東西似乎整粒都是要鮮烏賊制成,彈牙美味。

況且真的不曉得香港那些墨魚丸有幾成真是用墨魚制成的,跟本就不能跟這粒出名的烏賊丸相提並論。

泡魚套餐

泡魚即平日說的雞泡魚,潛水時看到它們脹卜卜的樣很可愛的。

它們毒性很強,要把它吞下肚前,必須經專業師父進行特別處理。

若師父欠缺專業技考,吃下泡魚後不久便可能會中毒身亡。

這次是我們首次吃泡魚,關乎生死的東西當然不能貪平吧,所以就在這家高級餐廳也點了泡魚套餐。

套餐包括泡魚刺身,泡魚丸和泡魚窩。

老實說,泡魚刺身只是一片白白的生魚片,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

泡魚丸跟烏賊丸差不多,都是以蒸籠蒸熟上桌,又是白雪雪的,但只有一粒。

其實它剛上桌時,我們一直都以為它是烏賊丸。

因為我們是慕著活烏賊和烏賊丸之名來此地,完全不知道泡魚丸的存在。

因此我們把泡魚丸當烏賊丸來吃,直至吃過後來上桌的烏賊丸才發現先前吃那顆沒有什麼味道的丸子是以泡魚制成的。

吃過泡魚窩內的魚後,待應會幫我們把一碗白飯倒進窩內煮成稀飯。

這個稀飯不錯,以泡魚以及其他配料煮成的魚湯泡飯是挺鮮甜的。

但我覺得家人所煮的魚湯便鮮甜好味。

總的來說,泡魚本身好像沒有什麼味,真不明白日本人為何要冒死吃它。

相信我不會再有意欲特意吃它了。

魚生套餐

魚生的總類很多,我們亦不能一一分出它們是什麼魚,只能分出它們很生鮮好吃。

其中一魚的魚骨也一同上桌,我們吃掉所有刺身後,待應又把那條魚骨拿去廚房,炸過後再上桌。

炸過的魚骨超香脆,除了魚頭外,我們把炸魚骨連魚尾都吃掉了。

海膽飯

海膽飯很甘香舖滿整個飯面,下面的飯非白飯那麼簡單,而是以特製醬油拌過的,很好吃。

Check Point 2:Airbnb 福岡民宿
吃過午飯後,我們便回福岡去。

踏入三月後,福岡的酒店價格上升了不少,因此是晚入住民宿比酒店便宜。

這間民宿有點難找,因為福岡的屋比較密,民宿可能被其他摭著,不易看到。

我們走進去能看見一處泥濘路,便是民宿的門前路了。
有趣的是我們按指示尋到了門匙,放下行李後便離開逛街去,回來後得知來拿錯了她的工作間的門匙。主人家更幫我們把行李搬上隔迫的樓房去了。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香港註冊護士申請澳洲技術移民(VISA 189, 190) 不停更新

粉嶺鶴藪露營記

東龍島露營 - Day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