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環-利香茶居

地址:上環皇后大道中345號上環市政大廈2樓熟食中心CF4號舖
電話:2850 6831

難得平日放假,便到上環熟食中心飲早茶。

雖說早茶,但我們近10時才到達,熟食中心人煙稀少,找坐位沒難度。

抵達後,即看到叔叔在包雞扎,似乎大部份點心都是自家製而非由內地工場製成的。

坐下後,叔叔便拿餐具、茶及餐牌給我們。別以為熟食中心只提供茶餐廳那些茶,它跟茶樓無異,可選茶種的。

看著餐牌只寫著全部點心$17-22,真的不知道每款點心價錢,不過價錢合理,不須斤斤計較。

我們點了雞扎,煎芋頭糕蘿蔔糕及蝦餃。

看著叔叔在包雞扎,即點一籠。這兒的雞扎餡與別不同,炸腐皮包著的是南瓜,及數件雞。

煎芋頭糕是必點的,除了煎得香脆外,此款芋頭糕亦非常見款式,真材真料,只用芋頭絲及調味料制成。

雖然沒有其他臘腸或臘肉,但味道調配得非常好,緃使只由芋頭制成亦美味非常。

一碟煎糕有三件,我們要求把其中一件換作蘿蔔糕。

可惜蘿蔔糕沒有什麼特別,不試亦可。

蝦餃的皮實在太易爛了,就算小心翼翼地用筷子夾起亦不太可能完整放入口內。

若有超人的技巧完整地把它放入口內,那蝦餃就像小籠包一樣,超多汁。

蝦夠爽,就差在餃皮那裏。

雖然好吃,但較油膩,吃一次便好了。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香港註冊護士申請澳洲技術移民(VISA 189, 190) 不停更新

東龍島露營 - Day2

粉嶺鶴藪露營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