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BB Ramen/ NAGI Ramen/ 凪 + Lab Made 分子雪糕專門店 Lab Made Liquid Nitrogen Ice Cream Laboratory

BB Ramen/ NAGI Ramen/ 凪
地址:大坑京街3

Lab Made 分子雪糕專門店 Lab Made Liquid Nitrogen Ice Cream Laboratory
地址:大坑布朗街6號地下
電話:9355 4476

我們1730左右在大坑尋找是晚晚餐好去處,途經這家拉麵店,注看一下餐牌。

原來拉麵點還未營業,店員到門前告訴我們1800才開門,嚷我們一會兒再來。

等候其間突然記起我還未嘗Lab Made 的火焰雪糕芝士撻,這次順路便去試試看。

這個撻每天限售400個,是日生期六近1800仍有貸,似乎熱潮已去,什或乎未有熱潮過。

這個火焰雪糕芝士撻不能外賣,很難想像每天有超過400個人來這裏這火焰雪糕芝士撻。

落單後等一會,看著店員用火把撻底燒熱,然後在芝士雪糕上撒糖,再用火槍把糖燒容,把該芝士雪糕放在撻上便成了。

店員再把這個撻放在紙杯上才給客人,用上紙杯感覺沒那麼容易弄污手或衣物

其實沒有這個必要把,我把整個撻吃過後,那紙杯仍像新的一樣,掉時真覺浪費。

曲奇撻底很脆,如果牛油味濃一點或脆些會更佳。

因為用火槍燒過,所以吃時仍感到微熱。

接過火焰雪糕芝士撻時,雪糕表層始容了,因為有撻底存在,所以仍可把容掉的雪糕一同吃下,真開心。

表層的糖燒容後經雪糕冷卻後成了脆糖,就像焦糖燉蛋上的焦糖一樣。

火焰雪糕芝士撻份量很小,但味道及口感都屬中上水評,可一試。

吃過Lab Made 後回到凪,店內已有3枱客人。

坐下後,店員熱心向我們介紹該店的四款拉麵,並向我們解釋點餐紙上部份選項。

我們點了黑骨和綠骨。

黑骨湯底像墨汁一樣黑,超濃蒜味。

湯麵面放著一個豬肉球,店員說可把它弄碎在湯中,味道便佳。

的確,有肉碎的湯更香更濃,但若非把湯全都湯掉,部份肉碎便吃不到了

綠骨湯底是青綠色的,有濃濃的橄欖油味,很清新,很奇怪,很西式,很新奇。

兩個拉麵都有叉燒,雖然用上梅頭肉,但因咬口不錯,像吃豬頸肉一樣。

這家拉麵是我見過最幼的拉麵,但仍可掛湯,很利害呢!

聽到隔桌的家人讚溏心蛋好吃,但蛋非隨麵附上,我們沒有額外追加。

後來看到牆上寫著冇奈良入口的樽裝綠菜可樂,這麼有趣的東東,非試不可。

上桌後才發現此可樂非可口可樂公司之出品,是由日本公司研發的。
我們看到牆上畫了這家拉麵店在杁京起家,在亞州不少地方都開設了分店,包括台灣及菲律賓等。

又看到上面寫著豚王,又不知怎樣豚王離別了,看得一頭霧水。

細問下,原來豚王由凪一手帶大,後來分家了。

這裏的店員全都很友善和健談,感覺很溫X很有人情味,就像香港的街方小店一樣。

因此,這家餐廳給我留下很好的印像,是一家用心經營的餐廳。

離開時仍感到這次用餐十分愉快,付款時亦覺得特別值得。

我們用餐其間有兩枱外藉人仕,店員都一一為他們介紹該店食品,他們的英文也OK吧!

一直以為這家拉麵店叫NAGI Ramen或者凪,因為用餐時偷聽到別桌的外國人詢問店員NAGI何解。NAGI 就是凪,是個日本漢字,意思是風調雨順。

誰不知在Openrice 找不到NAGI或是凪的餐廳,原來這家拉麵店在Openrice叫作BB Ramen, so cute.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香港註冊護士申請澳洲技術移民(VISA 189, 190) 不停更新

粉嶺鶴藪露營記

Nuclear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