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 Day 1 - 福岡機場~福岡天神飯店~博多Yodobashi hakata~魚米~天神屋台

Check point 1: 機場到酒店
抵達福岡國際機場後,須乘坐免費的機場巴士到內陸機機場才可轉乘地下鐵到市區。(須時約10分鐘)

Check point 2: 福岡天神住宿飯店 (天神站)
這家飯店位於小巷, 沒有大大的的招牌,因此,我們找它時經過了它門前也不知道。

其實由天神地鐵站步行至此酒店也不過10分鐘 。

需然不是什麼五星級酒店,但給我留下非常好的印象,重點是一間雙人房只須港幣約300元左右。

房內空間不大,但足夠打開兩個行李箱便可以了。

房內的所有物品都給人很潔淨的感覺,廁所還有暖暖的廁板,好舒服。

書枱上放著的喇叭音質不錯,用來放手機裏的歌覺得特別好聽。

牙刷,鬚刨,梳,洗面的毛巾(是即用即棄的包裝,很衛生)等等,都可以在大堂電梯口旁的櫃內取得。

最意想不到的是,女士的潔面乳,爽膚水,乳液等都放在櫃內任住客取用。試用裝大小,上面還寫著made in japan! 雖不能說有什麼特別功效,但執行李時忘了帶這些小物也不用擔心。

我用了一星期也沒有敏感。

大堂亦設有即磨咖啡機及洗衣房供住客使用。寒冷的天氣來一杯熱咖啡,手同身體都給暖起來。

Check point 3: 博多Yodobashi hakata行街買眼鏡 (博多站)

Yodobashi hakata有數層販賣電器及電子產品,頂層則有餐廳及售賣服飾,玩具及雜貨的小店。

我們今天要找的是位於頂層的眼鏡店-Aigan

其實不是特意要選這家店的,只是因時間關係,找間順路的而已。

來九州前看到網友說這邊配眼鏡很便宜,而且我們剛巧有須要,便來找找看。

我們共配了3副眼鏡,防藍光近視眼鏡,變色近視眼鏡及變色+漸進眼鏡。

首兩副只是一萬日元,最後那副約二萬日元。比香港平一半!

我們三人在香港配眼鏡都因為深近視或散光須要額外加錢使用較薄鏡片,在這裏配,卻不用加錢而鏡片厚簿跟原來的差不多。

不會日語也不要緊,配眼鏡的程序跟香港差不多,他們會一點簡單英文,指手畫腳都是ok的。

若對鏡框有要求,如要名牌當然要額外加錢。我們選的都是普通made in china的框,所以是最平了。

Sale姐姐說防藍光,變色,漸進鏡片都要等14天才可取貨。

我們這次只是來九州11天,本來失望而回,但後來視光師伯伯說10天也可。可能我們是大客仔,哈哈。

最可惜是防藍光及變色的鏡片不能共存。

另外看到名牌太陽眼鏡也比香港平,新款的Rayban都不過一千港幣。可惜全部都是最後一副,零件有少許鬆動,沒有新的。

Check point 4: 晚餐-魚米 (博多站)

這家壽司店好像是香港的元綠壽司,不是特別好吃,本來對它沒興趣,但餐廳內有新玩意呢!

它非迴轉壽司,而是在pad上點了單後(每次最多4碟),壽司便會坐車車送到你面前。

在pad上可看到壽司的相片再點單,可查閱點餐狀況及結賬。



有三條路軌,壽司就放在車上送過來。

我覺得這款最好吃,大大隻連鬚的墨魚。
現在荃灣的壽司店也有這個新玩意。

雖然不是特別好吃,但真是夠平。四個人吃得超飽,只是3625日元。

Check point 5: 博多駅 - 牛角包店
打道回府時,眼尾看到這家麵包店,便想起網友推介的牛角包。

雖然不肯定是否同一家店,但先買下吧!

其實我覺得較貴的,289日元只有5件迷理朱古力牛角包。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香港註冊護士申請澳洲技術移民(VISA 189, 190) 不停更新

粉嶺鶴藪露營記

東龍島露營 - Day2